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心连心”泰国南部优秀生中华才艺营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06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6日电(记者 孙广勇)8月5日,第八届“汉语桥·心连心”泰国南部优秀生中华才艺营在合艾市水晶酒店圆满落幕。活动由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和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联合主办、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协办,吸引泰国南部7府16所学校(或教育机构)的400余名师生参加。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靳仪麟、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俊贵、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琳、国光慈善中学董事长张新昌、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泰中方负责人苏潘妮、蒋艾纯等以及泰国南部7府16所学校(或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师生450余人出席开营和证书颁发仪式。胡琳为营员代表授旗。

首日的中华才艺训练环节,营员们按山竹、香蕉、西瓜、榴莲和菠萝等不同水果名称分为15支队伍。破冰消融,先通过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使大家相互认识,成为紧密队友。接着,15支队伍被分别安排在武术、戏曲、脸谱制作、民族舞蹈、中华美食和民族服装设计等15个不同的中华才艺教学项目,通过3个半小时的学习,让学生们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集中的学习,各支队伍在汇演晚会上进行了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展示,才艺老师也带来了精彩舞蹈表演。

次日的汉语文化游戏环节,现场变为欢乐的海洋,营员们自由组队,参与“神笔马良”、“乒乓接力”、“撕名牌”、“击鼓”和“动物乐园”等12个项目。每个游戏都需要学生们高度团结合作,取得胜利的小组可得相应项目的印章标记和礼品。营员们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和友谊。

胡琳在开幕辞中说,2013年以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连续6年支持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合作举办“汉语桥·心连心”中华才艺营,为泰国南部优秀生提供了一个汉语实践和中华才艺集中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汉语学习的热情,同时藉此平台促进泰南各校间的交流,参与推动着泰南汉语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蒋艾纯介绍,在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等的支持下,“汉语桥·心连心”泰国南部优秀生中华才艺营已经连续举办8届,同时8年间子品牌“汉语桥·手牵手”校级汉语营举办50余次,泰国南部八千余人次的汉语优秀生参与其中,体验汉语学习和中华文化的快乐,该品牌活动受到泰国南部中小学的广泛欢迎。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