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赶时间!伊朗航空公司接收5架ATR公司提供的新客机

2018年08月05日09: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朗航空公司4日证实,这家航空运营商定于5日在首都德黑兰接收由ATR飞机制造公司提供的5架新客机。

  这家航空运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已有协议,5架ATR客机将于明天(5日)上午9时抵达梅赫拉巴德机场。”

  ATR公司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企业,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市。2017年4月,这家飞机制造商与伊朗航空公司签署协议,为伊朗供应20架客机,其中8架已经交付。5日即将到货的是ATR—72600型客机。

  受长期制裁影响,伊朗航空运输企业的飞机老化严重。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国2015年达成全面协议,西方国家取消对伊朗民航业采购的制裁是协议重要内容。协议生效后,伊朗各大航空企业与外国飞机制造商签订购机合同。

  特朗普今年5月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依据协议取消的一系列经济和金融制裁。第一批制裁定于8月6日过后生效,预计会影响伊朗客机和零部件采购。

  伊朗方面说,美方制裁将阻止飞机制造商向伊朗交付新客机,同时影响伊朗老旧客机的维修,进而威胁乘客安全。

  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今年2月下旬停飞所有客机。这家空运商的一架ATR—72型涡轮螺旋桨支线客机同月18日在扎格罗斯山脉坠毁,66人无一生还。(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