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总统表示将对美国采取对等制裁措施

2018年08月05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安卡拉8月4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日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将冻结美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在土资产。此举被视为土方针对美国制裁措施的对等回应。

埃尔多安当天在正义与发展党的一次会议上说,美国对战略伙伴土耳其实施制裁是不合理的,“土耳其不会被威胁性话语和愚蠢的决定吓退”。

但埃尔多安没有指明受制裁的美国官员姓名,也没有明确其是否在土拥有资产。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3日在新加坡出席第51届东盟外长会议相关会议期间,同与会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双边会谈。恰武什奥卢会后向媒体表示,会谈成果“具有建设性”,尽管一些问题仅靠一次会议难以解决,但双方同意紧密合作、继续对话。

土美紧张关系近日升级,争议焦点是土方是否释放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美国财政部1日宣布,因为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美对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和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采取制裁措施。根据规定,被制裁者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企业和个人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往来。土耳其外交部随即对美方制裁表示强烈抗议,并表示将立即采取对等报复措施。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