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在逃嫌疑人 涉嫌合同诈骗

2018年08月0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8月4日电 当地时间8月2日20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调下,越南警方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在逃嫌疑人高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7年,高某涉嫌伙同他人从国内汽车租赁公司租用一批汽车后,用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汽车转卖到越南,涉案汽车价值200余万元人民币。案发后,高某于2018 年初潜逃至越南。获悉高某在越有关线索后,中国警方迅速商请越南警方开展缉捕工作。经精心部署,越方于8月2日在广宁省将高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境外不是避罪天堂,更不是法外之地。中越警方合作关系密切,长期联合开展追逃行动。中国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中方逃犯,要尽快到中国驻越南使领馆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警联)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