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和平列车-2018"医疗服务活动在老挝开诊

2018年08月04日13: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4日电 (记者孙广勇)万象消息: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8”医疗服务活动3日在万象老挝人民军103医院正式开诊,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开始为当地军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学术交流等工作全面展开。

此次义诊活动中方医疗队主要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成都总医院抽组,加强3名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特色医疗专家。此次共选派专家35人,依托老军103医院展开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皮肤科、内分泌科、眼科等15个科室,另外还配有护理、麻醉、医学影像、网络工程、药剂等专业专家指导103医院展开相应工作。

“和平列车”医疗队队长、成都军区总医院医务部主任谭映军说,去年中老两军首次开展的“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受到老挝各界和国际社会广泛赞誉、高度认可。为了给老挝人民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次“和平列车”医疗队配备的学科专业更齐全,邀请的中国知名专家数量更多。

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科研处副处长占沙蒙说,“中方再次派出如此规模的医务人员来老挝,充分体现了中国对老挝的无私奉献和诚挚友情。103医院老军医务人员将全程协同配合中国军医共同开展门诊、手术并积极参加每一场专家专题讲座,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先进医疗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持续4天,将为老挝政府官员、驻军、军人家属和地方群众开展义诊、查体、手术等服务,预计接诊老挝军民3000人次。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