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大选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获胜

2018年08月03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3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3号凌晨,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主席普里西拉·齐古姆巴宣布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主席、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赢得本次总统选举。

据当地媒体报道,姆南加古瓦共获得2460463张票,得票率 50.8%。在津巴布韦的十个省中,姆南加古瓦获得了马斯温戈省、东马少纳兰省、南马塔贝莱兰省、中马少纳兰省、中部省和西马少纳兰省六个省的选票。姆南加古瓦最大的竞争对手,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导人查米萨在哈拉雷省、布拉瓦约省、北马塔贝莱兰省和马尼卡兰省的选举中获胜,共获得2147436张选票,得票率44.3%。

在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姆南加古瓦在推特上向津巴布韦人民表示感谢,他说很荣幸能够当选津巴布韦总统,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携手,共同构建和平、团结、有爱的津巴布韦。

在此之前,选举委员会已经公布了所有210个国会议席的选举结果,其中执政党民盟获得145个席位,在所有议席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反对党民革运与几个其他政党组成的联盟获得63个席位。

至此,备受外界关注的津巴布韦大选尘埃落定。此次大选是津巴布韦独立以来,第一次没有前总统穆加贝参加的大选。包括非洲联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在内的外国观察团都认为此次大选是津巴布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政治分水岭,它开启了津巴布韦谋求社会经济复苏、加强民主进程的新篇章。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