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之花    绽放泰北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汉语桥”
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北地区国立中学选拔赛

2018年08月03日12: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3日电(记者 孙广勇)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北地区国立中学选拔赛8月1日在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圆满落幕。本次选拔赛覆盖面、规模和人数创历史新高,来自泰北地区9府22所学校的2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汉语项目顾问Uthaiwan Chalermchai女士出席了此次选拔赛并致开幕词。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领事许倩女士、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毅先生、南邦嘎拉娅尼学校校长Sawaeng Boonmakat先生、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何婧女士等嘉宾和5位评委老师共同出席了选拔赛。

嘉宾与评委合影

“汉语桥”不仅是一场比赛,还是一座联通世界的友谊之桥,本次比赛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设有汉语主题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才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犹如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汉语之花”,盛开在泰北。在演讲环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的汉语情缘,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汉语架彩桥,牵手你我他”的理解。这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佛学院的僧侣选手参加,选手讲述了自己的理想是留学中国,学成归国后做一名汉语教师帮助家境贫穷的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

Uthaiwan Chalermchai女士致开幕辞

沈毅先生致欢迎辞

僧侣选手正在进行主题演讲

知识问答环节考查了选手中国历史、地理、文化等方面的知识,选手们厚积薄发、沉着冷静,回答准确、迅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汉语知识储备能力。

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个个十八般武艺,带来了国画、二胡、武术、快板、柳琴、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来自清莱美赛八斯撒学校(Maesaiprasitsart)的谭义盈(Miss Sasicha Jaijumrassakul)以一曲《水调歌头》赢得了阵阵喝彩声,斩获了泰北赛区二等奖。来自南邦嘎拉娅尼学校的翁美微同学创意别具一格,用二胡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余音绕梁,喜获一等奖。两位同学将代表泰北地区赴曼谷参加泰国的总决赛。

孔雀舞与太极功夫扇

二等奖获得者谭义盈正在演唱《水调歌头》

一等奖获得者翁美微二胡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参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汉语推广在泰北地区形势良好,成效显著,本次选拔赛的顺利举办得益于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和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的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历届“汉语桥”泰北赛区的承办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影响力,努力做好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活动推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文化活动的实效,吸引和培育更多的“汉语之花”通向这座连接中泰文化的汉语之桥。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