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里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2018年08月03日09: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马科消息:马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结果2日晚公布,现任总统易卜拉欣·凯塔和反对党候选人苏迈拉·西塞得票数分列第一、二位,进入第二轮投票。

  根据马里国土管理部长穆罕默德·阿格·埃拉夫在马里国家电视台宣布的初步结果,7月29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率为43.06%。现任总统凯塔获得41.42%的选票,位列第一。反对党候选人西塞获得17.8%的选票,位列第二。

  第一轮投票的最终结果将在马里宪法法院确认后公布。根据马里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日程,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数过半,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8月12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马里7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据报道,除马里北部和中部有投票站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破坏外,投票过程总体上平稳有序。来自马里国内外的6000多名观察员参与监督了马里境内的投票过程。

  马里总统由普选产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在2013年8月举行的马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凯塔击败西塞当选马里总统。(记者邢建桥)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