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茅忠群:用儒家思想为亿万家庭的幸福服务

2018年08月02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儒家思想与中国现代企业管理的探索实践”的演讲交流活动。CCG资深副主席、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结合其一线长期的探索和实践,阐发了对儒家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的深刻思考和洞察。

茅忠群认为,人生有三要,感恩、立志、笃行。这三个信念,是一切的根源。要做就做最好,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方太集团一直在践行快乐学习、快乐奋斗的文化理念。

茅忠群表示,“儒家讲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作为企业管理者先把自己修好,然后把员工的心安好,把顾客的心安好,这个叫心本经营”。随着对传统文化学习的深入和团队境界的提升,方太企业文化的愿景也逐步升级为“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即企业除了要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的产品、服务,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同时还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新时代企业的使命和内涵。

CCG理事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认为,中美贸易战以来,告诫我们“鸡蛋不能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中国未来还有更多待开辟的国际市场。谈到中国企业的管理理念和风格,王辉耀强调,我们的企业管理既要结合中国的文化特点,又要运用现代管理体系。

CCG执行秘书长李卫锋谈到,将儒家文化融入企业管理,以中国智慧进行组织建设,方太贡献了根植中国文化并成功走向国际的企业创新管理实践。

与会学者嘉宾对此展开激烈讨论,一致认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良多。茅忠群分享的儒家文化以及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应用于现代企业管理,对于当下的企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温庆)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