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泰国使馆举办庆祝建军九十一周年招待会

2018年08月0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1日电(记者 孙广勇)7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泰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和国防部副次长纳上将、泰军最高副司令沙扬上将、陆军助理司令阿披叻上将、海军参谋长披切上将、空军助理司令猜亚普上将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泰使节、驻泰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约700余人出席。

驻泰使馆国防武官吴小毅少将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继续推进强军事业,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新贡献。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泰国军队以及世界各国军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友谊。无论世界形势怎么变,中泰两国人民延绵千年的友谊没有变,中泰两国、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没有变,中国与世界各国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合作共赢的大势没有变。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是中国梦,也是泰国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梦想,任何偏见和歧视、对抗和战争,只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和平发展才是人间正道。中国政府、人民和军队将继续同包括泰王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人民和军队一道,共同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招待会上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8》专题片,举办了《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掠影》摄影图片展,发放了介绍中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的图书资料,部分军贸公司还进行了产品宣传展示。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与会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以及中国军队在现代化建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军队正朝着强军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表示钦佩,对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同时祝愿中泰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