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出生后一小时内获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存活率高

2018年08月01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与世界卫生组织7月3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约7800万新生儿在出生后的第一个小时内没有进行母乳喂养,这将导致他们面临更高的死亡率或罹患疾病的风险。

  这份题为《抓住时机》的报告强调,母亲的初乳被称为婴儿的“第一支疫苗”,蕴含丰富的营养和抗体,在出生后一小时内获得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存活率更高。

  报告显示,大部分没有在第一小时内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生在低收入或中低收入国家。有关机构对76个国家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新生儿在出生第一小时内未获母乳喂养和新生儿配方食品充斥市场、忽视初乳以及医院相关护理规定等有关。此外,选择性剖宫产的增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报告显示,剖宫产新生儿进行早期母乳喂养的比例明显较低。在埃及,只有19%的剖宫产婴儿在出生后的第一个小时内获得母乳喂养,而在自然分娩的婴儿中这一比例为39%。

  儿基会和世卫组织发布了2018年全球母乳喂养记分卡,以敦促各国推进并跟踪母乳喂养政策的实施情况,帮助所有母亲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一个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记者 王建刚)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