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保守联盟支持率创新低

2018年08月01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民调机构3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党内因移民难民政策分歧严重,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支持率降至2006年以来最低点。

  德国权威民调机构INSA舆情研究所和舆观调查公司当天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德国联盟党支持率下滑到29%。与其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的支持率也下降一个百分点到18%,这意味着政府支持率只有47%。

  而同时,反移民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创下了支持率17.5%的历史新高,稳居第三大党和最大反对党。

  联盟党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巴伐利亚州的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这两个“姐妹党”组成。从6月中旬到7月初,两党几乎因为移民难民政策分歧而走向决裂。两党在最后时刻终于达成一致,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做出了妥协。然而这一事件损害了联盟党的内部团结和外部形象。

  2015年,大批难民从中东和非洲地区涌入欧洲,默克尔采取边界开放政策,德国迄今接纳100多万非法移民。赴德移民中许多人选择居留富裕的巴伐利亚州,选民排外情绪增加。在巴伐利亚州发展组织和参加政治竞选的基社盟要求实行更为严格的移民难民政策。(记者 任珂 袁帅)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