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维持有力竞争地位 韩将投巨资助力“韩国芯”

2018年08月01日07: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白云揆30日视察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SK海力士公司半导体生产线,鼓励韩国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半导体芯片产业发展。韩国政府将在今后十年投入1.5万亿韩元(约合91.6亿元人民币),维持韩国在这一领域的有力竞争地位。

白云揆说:“为了让韩国维持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经济体地位,我们将着重三方面战略,支持芯片行业发展。”

这三方面战略分别是下一代材料研发、芯片设计与芯片制造商业模式协同发展和吸引跨国半导体企业生产线落户韩国。

白云揆感谢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公司在产业发展投资上所做贡献。产业通商资源部将与未来创造科学部携手,落实必要投资。

白云揆说:“企业投入巨资,是提振国家经济、创造就业岗位的最佳途径。”

SK海力士和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希望政府提供帮助,解决企业面对的难题,包括关键技术保护。另外,三星电子希望,韩国政府在2023年之前解决平泽供电问题,以便三星电子扩建生产线;SK海力士则希望,政府提供更多税收优惠,鼓励企业研发投入。

韩联社报道,SK海力士计划在利川再开新生产线,到2020年投资预计达到3.5万亿韩元(213.8亿元人民币)。

韩国芯片产业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从一开始的几近空白成为现在的重要产业。芯片出口额约占韩国出口额的20%。三星电子在早些时候的企业财报中披露,三星电子2017年已占据世界半导体芯片市场14.6%份额,夺下英特尔把持25年的市场“老大”地位。(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