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持续高温天气致3个月内125人中暑死亡

2018年07月31日21: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总务省消防厅31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自今年4月30日至7月29日,该国因中暑被紧急送往医院的人数累计57534人次,其中125人死亡。

  统计显示,按行政地区来看,东京都送医人数最多,为4648人次;其次是大阪府4345人次;爱知县以4254人次排在第三位。中暑死亡人数最多的分别是埼玉县、爱知县和大阪府。从年龄来看,老年人占送医总数的48.7%。

  近来日本列岛各地持续高温。消防厅表示,受此影响,今年仅3个月的中暑送医人数就已超过去年整个炎热季(5月1日至9月30日)的总数(52984人次)。

  消防厅提醒民众,今后一段时间酷暑天气仍将持续,民众应及时补充水分,注意休息,做好防暑准备。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