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航MH370调查报告:曾在人为控制下调转 仍无法确认失联原因

2018年07月30日20: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30日电 (记者 林芮)马航MH370航班客机安全调查组30日公布调查报告称,飞机曾在人为控制下调转方向,但仍无法确认失联原因。

调查组负责人郭师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能够确认飞机曾经调转方向,而且这次转向不是因为机械系统异常,也不是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进行的,而是在人为控制之下。他同时表示,“不能排除有第三方非法干扰的可能性”。

不过,飞行记录仪数据和客机主要残骸等关键问题仍无法查明。客机本身、机长和副机长等方面的调查也未见异常。根据该报告,目前只有3片残骸“确认”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

该调查报告包含对机上人员、飞机系统安全性、卫星通信、航班货物等信息的调查分析。

郭师传表示,这并不是关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的最终报告,飞机失事的最终原因只有找到残骸后才能得出。在无新证据出现的情况下,调查组可能在不久后解散。

调查组计划前往北京向中国籍乘客家属进行说明。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断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此后,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联合开展搜索行动,完成了对南印度洋一块12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在搜索未果后,三方于2017年1月宣布中止搜索行动。

今年1月23日,水下探测公司“海洋无限”开始在南印度洋进行马航MH370航班客机水下搜寻工作,并在5月29日停止。根据5月15日发布的报告,该次搜寻未有任何发现。

(责编:姚丽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