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小泽征尔大病不死 复出指挥带来惊喜

2018年07月30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82岁的世界级指挥家小泽征尔因心脏手术告别舞台9个月后,于7月28日在长野县的一场公演中突然现身,让不知情的观众感到惊喜。

长野县山之内町森林音乐堂7月28日举办小泽国际室内乐音乐塾奥志贺公演。小泽征尔在这场音乐会上突然出现,给300名观众带来意外和惊喜。小泽征尔去年10月在水户市公演后,因健康原因取消了随后的演出计划。他在今年4月接受心脏手术。

在演出前,主办方并未公开小泽征尔将担任指挥的消息。观众们在他登场的一瞬间,发出惊叹声。表演的曲目是贝多芬《F大调第16弦乐四重奏第三乐章》。小泽坐在舞台上的一把椅子里,配合悠扬的曲调,面向28名音乐塾的学生,用大幅度动作进行指挥。他还在乐曲的关键部分站起身,显得精神抖擞。

小泽征尔的意外出场给观众带来惊喜。67岁的奈良县的主妇南道子欣喜地表示:“小泽的指挥令音乐富有张力。尽管很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但看到他精神奕奕的样子真是太好了。”(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