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隆力奇帮助非洲普通人获得成功

2018年07月2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徐之伟教给南非当地员工更科学、高效的产品管理办法。摄影王磊
徐之伟教给南非当地员工更科学、高效的产品管理办法。摄影王磊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8日电 (王磊)作为中国知名日化品牌,江苏隆力奇进入南非市场已经多年。辛苦的打拼让隆力奇不仅在南非站稳了脚根,还成为了南非人口中的“中国神话”,越来越多的南非人成为了她的忠实用户,越来越多的南非人凭借隆力奇的平台创建了自己的事业。

把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给南非

刚刚才参加完中国·博茨瓦纳经贸论坛,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赶到南非,参观隆力奇南非分公司。看到分公司仓库物品摆放存在问题,徐之伟便撸起袖子带领自己的高管在仓库里忙到了凌晨两点。不仅让仓库存放产品的环境变更加井井有条,还教给南非当地员工更科学、高效的产品管理办法。

在当地员工见面会上,他用不太熟练的英语与员工们热情的打招呼,并向员工们承诺将在3年内邀请100名南非当地员工到中国,安排国内员工与其形成一对一“传帮带”,带着他们学习汉语、管理技能、工作技能,体验中国文化。当地员工听后欢欣鼓舞,兴奋不已。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南非分公司的情况,徐之伟带着翻译与每位员工细致的交流,让他们能感受到中国企业家的热情。

除了对员工的关心,徐之伟还强调,企业经营一定要遵守南非法律法规,并与当地人民友好合作,分享企业发展红利。

新加入的90后员工们,不仅为公司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奋斗的激情。在工作室内,一行睡袋依次整齐排列,这些在异国他乡工作的年轻人用睡袋当床,工作之余席地而卧。累了睡,睡醒了爬起来再干,工作与休息融为一体,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与梦想中,年轻一代展现的奋斗精神、实干作风,让人们看到隆力奇充满希望的未来。

用优质产品和诚信经营扎根非洲

隆力奇始创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长三角腹地的苏州市,是一家在日化保健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生物科技公司。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美丽的生活方式是全体隆力奇人共同的使命,隆力奇商标目前已在全世界13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徐之伟告诉记者,目前,隆力奇的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分公司。除了在生产、分销方面的投入,隆力奇还重视新产品的研发,在全球成立了八大研发机构,总部的人工智能4.0工厂被媒体重点报道推广。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强大的供应链,吸引了国际日化一线、二线100多个品牌与隆力奇进行OEM/ODM合作,并先后通过了中国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审核并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以及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

10年前,隆力奇和许多走出国门的中资企业一道,来到美丽富饶的非洲热土。经过几年的积淀和发展,足迹遍及非洲28个国家,与非洲兄弟携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隆力奇还计划在2018年底覆盖35个非洲国家,2019年底实现非洲全覆盖。

谈到隆力奇在非洲的发展策略,徐之伟告诉记者,好的市场可以带动周边地区,好的经销商可以带来更多合作伙伴,以点带面,隆力奇的产品将销往整个非洲。隆力奇还将帮助合作伙伴减少纠纷,控制风险,降低费用,实现稳健发展,谋求互利共赢。

在采访的过程中,这位中国的企业家反复向记者提到诚信,他说,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不能容忍任何不诚信的行为和语言。在世界的大市场里,更要以诚信为本,体现中国人、中国企业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质。让世界认可中国的路还很长,在各种考验下,都要坚持诚信这一基本底线。

隆力奇在非洲开展经济合作的同时也注重履行社会责任,扶危济困、改善民生。32年来,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累积捐款超过5亿元反哺社会;设立奖学金,已资助60余名非洲经销商子女到中国苏州大学留学深造,30余名学生毕业后入职隆力奇;在进入国际市场以来,面对不同国家的情况,制定不同的慈善计划,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徐之伟对于中非关系今后的发展充满乐观。他说,此次参加金砖会议期间,我对中非关系的未来又有了新的认识。这次盛会对非洲的发展做出了很好的规划。新的十年,金砖将为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的商机,希望隆力奇的产品成为传播中非友谊的媒介,让非洲普通民众获得创业的机会,让中非共享成功的快乐。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