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侵犯阿克萨清真寺

2018年07月28日10: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勒斯坦总统府7月27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警察当天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庭院并驱逐穆斯林祈祷者的“严重侵犯”行为。

  声明说,以色列对“圣城”及其圣所的持续侵犯,会加剧局势紧张,将对地区和全世界造成“灾难性后果”。声明要求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政府施压,使其遵守有关保障信仰自由的法律和国际法决议,不要侵犯宗教场所、不要损害“圣城”的历史地位。

  巴勒斯坦政府、外交部、宗教事务部等方面也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阿克萨清真寺的侵犯行为。

  据巴宗教事务部负责耶路撒冷伊斯兰教事务的官员介绍,穆斯林祈祷者当天进入阿克萨清真寺时,受到以方检查和限制,他们便在聚礼结束后进行抗议。一些年轻人向以警察投掷鞭炮,警察以武力驱逐,并将清真寺入口关闭数小时。据巴卫生部门统计,至少50名祈祷者在冲突中受伤。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耶路撒冷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说,在阿克萨清真寺祈祷的一些穆斯林27日中午聚礼结束后,向以色列警察投掷鞭炮,警方进入清真寺庭院驱赶祈祷者,双方发生冲突,4名警察受伤。警方在行动中逮捕了24名“嫌疑人”。

  阿克萨清真寺所在地(穆斯林称“尊贵禁地”,以色列称圣殿山)同为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圣地,多年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2000年,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强行登上圣殿山,引发了第二次巴勒斯坦人起义和持续多年的巴以流血冲突。2017年7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尊贵禁地”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以方随后在“尊贵禁地”设置严格安检设施,引起穆斯林强烈不满,引发持续十多天的冲突。(记者 杨媛媛 赵悦)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