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国经济表现强劲 关键改革取得进展

2018年07月28日07: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7月27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表示,中国经济继续表现强劲,在加强金融监管、持续推动经济开放等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进展,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6.6%。

  IMF当天在结束与中国“第四条款磋商”的声明中说,IMF欢迎中国果断将政策重点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战略,并赞赏中国近期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采取降低金融风险的措施和持续推进经济开放。

  IMF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并为中国在现有政策议程基础上加快推进再平衡调整和实施其他改革提供了机遇。

  IMF欢迎中国对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坚定承诺,认为中国最近宣布的一揽子开放政策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步伐,并敦促中国加快在这一领域的改革。

  IMF亚太部助理主任、中国事务主管詹姆斯·丹尼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将继续成为世界增长的动力。改革开放政策符合中国的根本利益,惠及中国自身及世界其他国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8日 0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