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两家媒体合并成立澳最大全媒体集团

2018年07月27日15: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两大媒体巨头九号娱乐公司和费尔法克斯传媒26日宣布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全媒体集团。此次合并也成为澳传媒史上规模最大的合并案。

  九号娱乐公司是澳著名电视媒体,业务包括免费电视频道、数字出版、视频点播和视频内容制作等。费尔法克斯传媒则是有着170余年历史的老牌媒体集团,旗下有《悉尼先驱晨报》《时代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等多家有影响力的报纸。

  据当地媒体报道,合并后,九号娱乐公司将持有51.1%的股份,费尔法克斯传媒则持有剩下的48.9%的股份。

  新成立的公司以Nine命名,市值达到40亿澳元(约合20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横跨电视、网络、印刷、数字媒体,覆盖全澳近一半人口的超级媒体巨头。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此次合并将受到监管机构的审查,但不会面临法规上的障碍。他本人对两大媒体合并表示欢迎,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更有竞争力。(王梓乔)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