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又执行6名奥姆真理教死囚死刑 13人全部行刑完毕

2018年07月27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继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7月6日被执行死刑后,奥姆真理教另外6名死囚7月26日分别在东京、名古屋和仙台被执行死刑。至此被判死刑的奥姆真理教13人全部行刑完毕。平成时代具代表性的前所未有的凶恶案件的行刑在平成年号即将结束时得以了结。

此次被执行死刑的6名死囚分别是仙台拘留支所的林泰男(现姓小池,60岁)、东京拘留所的丰田亨(50岁)、广濑健一(54岁)、端本悟(51岁)及名古屋拘留所的冈崎一明(现姓宫前,57岁)、横山真人(54岁)。

日本法务大臣上川阳子下令行刑。终审判决中指出,他们分别与主谋、前死囚麻原彰晃等合谋作案。林泰男、丰田、广濑、横山4人制造了1995年3月的地铁沙林毒气事件,林泰男、端本制造了1994年6月的松本沙林毒气事件,端本、冈崎2人制造了1989年11月律师坂本堤(当时33岁)一家三口遇害案。

奥姆真理教是以教主麻原彰晃为首成立的新宗教组织,1984年成立时名为“奥姆神仙会”,后改名为“奥姆真理教”。麻原彰晃鼓动很多弟子捐献家产到教团集体生活,并利用一些教徒在山梨县一处设施研制生产神经性毒气沙林,其后制造了包括1994年长野县松本市沙林事件和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等大规模无差别杀人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6500人受伤。(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