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制造”特朗普竞选旗帜将成为美关税打击对象

2018年07月27日07:3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日本《朝日新闻》7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制造:特朗普的关税或将“灼烧”他寻求连任的竞选旗帜 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二任期竞选活动的红白蓝相间的竞选旗帜,正准备装船发货,旗上印有“让美国一直伟大”的字样。不过,这些特朗普的竞选旗帜是在中国东部地区生产的——可能很快就会遭遇这位总统亲征的惩罚性关税的打击。

  在安徽阜阳佳豪旗帜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些女工正用缝纫机缝制“特朗普2020”竞选旗帜的边儿,旗子有沙滩毛巾般大小,其他人则把旗子折叠打捆,准备发货。该厂经理姚媛媛(音)说,自3月份以来该厂已生产大约9万面旗子,对于通常情况下的淡季而言,生产量非同寻常的大。姚认为原因在于中美贸易战,“这是密切相关的。他们正在提前做准备,利用关税目前尚未增加的这个事实,现在价格还较低。”

  特朗普政府已对来自中国的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在中国进行对等报复后,华盛顿宣布将对额外价值20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并且威胁要对更多商品加征关税,目标瞄准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所有潜在商品,其中包括各种旗子。

  竞选旗帜凸显特朗普主政时期中美关系的矛盾性。由于每面旗子的价格只有约1美元,连特朗普竞选阵营的供应商都抵挡不住这种低价的诱惑。自特朗普提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以来,姚的工厂一直在生产特朗普竞选旗帜。她说:“自从2015年以来,销量一直非常好。”

  但是,如今特朗普试图从中国榨取更有利贸易条件,这会对此类价格优势构成威胁,他的强硬立场最终可能将令姚这样的(中国)供应商走开。“如果他一直这样,继续要求增加关税,或者继续赞同那些反华者的观点,那我肯定将不能接收更多订单”,姚如是说。

  佳豪旗帜有限公司不仅生产特朗普竞选旗帜,还批量生产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国旗,以及大量横幅。然而,该厂女裁缝孙丽珺(音)并不为贸易战担心。她说:“我知道特朗普针对中国的关税将带来一些影响,但我们根本就不担心,因为我们每天都在生产外国国旗。”(作者约翰·鲁韦奇,陈一译)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