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主流媒体报道中南建交20周年成果 聚焦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

2018年07月27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王磊)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7月23日,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南非当地主流媒体对中南建交20周年经贸成果进行充分报道,并密切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前,南非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Financial Mail》与人民网南非公司合作出版发行了介绍中南经贸合作20周年专刊英文版,并通过《Financial Mail》分发渠道传播至全南部非洲地区。该杂志向读者不仅展示了中南经贸合作成果,中南贸易往来现状,还甄选在南中资企业典型案例报道。此外,该杂志还邀请专家学者分析了中资企业在南非的发展前景及挑战,评价中南经贸对两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所发挥的作用,在当地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7月初,南非主流媒体《时代传媒》与人民网南非公司联合制作的《连线中国(China Connections)》金砖特辑也在电视台滚动播出。节目中,中非发展基金南非代表处首席代表董堃从投资角度探讨金砖峰会对非投资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节目播出后荣登电视台网站最受欢迎节目首位,这也是在南央媒与南非当地电视台合作的首例电视节目。

为了配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人民网南非公司还同《时代传媒》合作录制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答记者问系列节目,在此次峰会前后一个月内滚动播出,帮助南非观众更深入的了解金砖,了解中国。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