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代总理喊话澳大利亚:换掉“抄来的”国旗!

2018年07月26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图为新西兰国旗,下图为澳大利亚国旗 (图片源自网络)

人民网讯 近来,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龃龉不断。在移民问题上产生矛盾后,新西兰代理总理温斯顿·彼得斯日前又控诉澳大利亚抄袭新西兰的国旗设计,要求澳更换国旗。

彼得斯日前接受新西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西兰国旗存在已久,但其设计后来被澳大利亚抄袭。他要求澳大利亚换掉国旗,尊重新西兰的国旗设计。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国旗左上角都印有米字图案,只是米字图案周围星星的数量和颜色不同,由于“长相雷同”,时常被弄混。究竟是哪国首先采用了目前的国旗设计?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国旗于1902年3月投入使用,澳大利亚国旗是在1954年4月启用,比新西兰晚了50多年。不过,澳大利亚“格拉德斯通观察家”网站称,澳大利亚正式启用国旗的时间晚,但1901年就已有了国旗设计,只是在后来的数十年间进行了一些微调。

近来,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引起新西兰不满。据报道,澳大利亚4年前采取更加严厉的移民政策后,已有1000多名新西兰人遭澳大利亚驱逐,同期新西兰仅驱逐了9名澳大利亚人。新西兰政府批评澳大利亚的相关政策不符合两国曾经共享的人道主义理念。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