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斥巨资改善美军基地

2018年07月25日11: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斥巨资改善美军基地

卡塔尔国防部7月24日宣布,由卡塔尔出资实施的乌代德美国空军基地改善工程当日举行了奠基仪式。工程项目包括修建、改善基地营房以及其他服务设施,旨在提升基地美军的生活品质。

卡塔尔国防部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说,卡塔尔与战略盟友美国正在规划未来两国关系的路线图,其中包括加强卡塔尔与美国在军事方面的合作与协调、改善美军基地条件等内容。

声明没有透露卡塔尔为改善美军基地所提供的金额。但美国方面透露卡塔尔为实施此项目将花费18亿美元。

参加奠基仪式的卡塔尔国防国务大臣哈立德·阿提亚表示,卡塔尔希望美国军事基地在卡塔尔长期存在下去。阿提亚还透露,卡塔尔在未来5年内将建设两个大型海军基地,“如我们的美国盟友有意派驻军队,那么每个基地都可以接待美军入驻”。

距卡塔尔首都多哈30多公里的乌代德美国空军基地驻扎的美军人数已经超过万人。据媒体透露,自2003年以来,美国对乌代德军事基地的维修、完善费用总计为4.5亿美元,而卡塔尔用于这方面的费用已达80亿美元。(记者 杨元勇)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