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极右政客加入总统选战 誓言反腐并放松枪支管控

2018年07月24日10: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西极右翼政客海尔·博尔索纳罗23日正式加入总统选战,抨击中间派,并且向先前得罪的少数群体示好。

  博尔索纳罗现年63岁,曾是陆军上尉。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在不列入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的情况下,博尔索纳罗所获支持率排名第一。卢拉因贪腐罪入狱,可能失去参选资格。

  大约3000名支持者当天参加在里约热内卢市的集会,欢迎博尔索纳罗参选。他“感谢”巴西社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热拉尔多·阿尔克明。后者曾4次出任圣保罗州州长,获得多个中间派政党支持,民意支持率大概落后博尔索纳罗10个百分点。

  多名支持阿尔克明的中间派政党领袖因卷入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接受调查。

  支持者高喊口号并做出手枪的手势。博尔索纳罗誓言反腐并放松枪支管控以打击犯罪,在里约热内卢引发巨大反响。这座主要城市因巴西石油公司腐败丑闻苦恼,犯罪率激增促使联邦政府介入治安事务。

  35岁的客车司机希尔塞马·哈塞特告诉路透社记者,博尔索纳罗“是我们的希望,巴西人民对一切腐败感到沮丧”。

  尽管人气较高,博尔索纳罗只获得一个边缘小党支持,意味着他的电视竞选广告时长只有10秒,处于劣势。

  不过,博尔索纳罗对此并不担心。“我们没有大党支持,没有选举经费,没有电视时间,但是我们拥有其他人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你们,巴西人民。”

  博尔索纳罗7次出任国会议员,但一直对经济政策闪烁其词。他22日接受《环球报》采访时,自称对经济了解甚少;23日提及支持巴西石油公司部分私有化时,没有细说;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合资生产商用客机,他拒绝置评。

  博尔索纳罗曾因煽动性言论“上头条”,但在开启选战时似乎变得“包容”:“我们将团结白人、黑人、同性恋、异性恋……我们将团结老板和员工,不在他们之间撒下不和谐的种子。”

  作为曾经寻求弹劾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控方律师之一,雅奈娜·帕绍阿尔正在考虑是否接受邀请,与博尔索纳罗结成竞选伙伴。(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