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人民一家亲

2018年07月2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月26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举行2018年军民共建新春舞龙大赛。来自该区驻地的海军工程大学和长丰等10余个街道28支龙狮队的500余全民健身爱好者,现场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大赛。
  图为来自卢旺达等国留学生组成的海军工程大学外训系舞龙队,他们舞动起两条金黄与蔚蓝相间的九节国标龙,把中国龙舞套路与非洲舞蹈动作融合一起,格外引人瞩目。
  李长林摄(人民视觉)

  图为5月4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的中国针灸中心,中国援突医疗队针灸分队队长何水勇(右一)给突尼斯学生讲授针灸课程。
  1994年,突尼斯蒙吉·斯利姆公立医院与中国援突医疗队合作成立中国针灸中心。针灸中心的教学项目每两年招生一次,迄今已培养160多名当地针灸医生。
  新华社记者 刘 锴摄

  4月22日,在江苏南通狼山风景区,南通职业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纳米比亚的留学生们带来了具有浓郁非洲风情的舞蹈,中外学生的多个舞蹈节目受到观众的欢迎。作为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第一和第二批到南通职业大学学习的留学生,在学习之余,学校经常组织他们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了解中国,通过多种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
  许丛军 范 玮摄(人民视觉)

  2017年11月13日,在刚果(金)基伍湖畔布卡武市,第21批中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对这里的SOS儿童村进行慰问并提供援助。
  图为在刚果(金)布卡武市的SOS儿童村,一名儿童展示自己临摹的汉字。
  新华社记者 王松宇摄

  2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建华社区举办元宵节活动。来自南非的美女外教Michelle学扎花灯、包元宵,感受浓浓中国佳节。
  傅 军摄(人民视觉)

  2017年8月3日,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各地近千位民间艺人及来自马来西亚、尼泊尔、马里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外国民间艺人参会。图为来自马里的艺人在长春民博会现场表演非洲手鼓。
  新华社记者 张 楠摄

  2017年11月13日,在刚果(金)基伍湖畔布卡武市,第21批中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对这里的SOS儿童村进行慰问并提供援助。
  图为中国维和官兵与当地儿童合影。
  新华社记者 王松宇摄

  2013年3月24日,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刚刚10天,就来到非洲访问。次日,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他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字;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

  30分钟演讲,30次热烈掌声!打动非洲兄弟的,正是中国愿与非洲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赤诚之心。

  半个多世纪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非始终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肝胆相照的好兄弟。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

  在非洲,人们提起中国总会竖起大拇指。而现在,越来越多的非洲人到中国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非洲去。非洲兄弟说到中国给他们带来的变化,更是如数家珍。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