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走进联合国”青年访问团走访世界贸易组织 和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

2018年07月2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7月18日,这是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走进联合国”青年访学团来到日内瓦的第三天,走访对象是世界贸易组织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亲切会见了青年访学团。易副总干事表示,同学们只有越来越走向国际舞台中央的今天,有志于多边外交事业的大中学生才有可能在求学的早期就走进联合国,亲身体验多边外交体系运作,及早为未来的多边外交事业做准备。

青年访问团与易小准副总干事合影

易副总干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多边外交的经历和体会,中国经济发展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共同发展,也推进了世界贸易体系的发展和进步。

世贸组织经济学家Ms. Ankai Xu就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与运行架构向访学团做了全面的介绍。她指出,为了维护世界贸易的公正互惠,世界贸易组织明确地提出了非歧视、可预见性、透明度等几大原则。

世贸组织战略和政策专家Mr. Mark Koulen就世贸组织改革与青年访学团进行了交流。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贸易组织当前面临的挑战。

青年访问团与WTO专家座谈交流

同学们通过对世贸组织的走访,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世界贸易组织(关贸总协定)从1947年形成时仅拥有23个成员,涵盖世界70%贸易量的小组织,发展到了如今拥有164个成员,包含世界98%贸易量的真正的世界性组织,其在世界多边外交与自由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程度是有目共睹的。

当天下午,“走进联合国”青年访学团还走访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进行了两场座谈并参观红会博物馆。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干事中国特使Mr. Jacques Pellet表示,他在过去多边外交生涯中得到了吴大使很多指导和帮助,今天能在日内瓦红会总部欢迎来自吴建民基金会的青年访学团,他由衷地感到高兴,看到吴建民大使的事业还在延续也感到非常欣慰。他向青年访学团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中国的优秀青年代表,能够在未来更多地参与红十字会与人道主义事业。

在第一场座谈中,亚太地区协调员Mr. Simon Schorno介绍了国际红会在亚太地区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指出,区域内遍及亚洲及太平洋的18个成员国对红十字会提供支持,而更多的是外交领域的人道主义支持,在区域内开展人道主义工作。

青年访问团走访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

红十字会博物馆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国际红十字会博物馆。真实的证人证言,鲜明的场景布置、展品展示给人留下了视觉听觉的冲击。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