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曹禺名作《原野》亮相越南话剧舞台

2018年07月2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演出剧照。刘刚 摄
演出剧照。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7月22日电 (记者 刘刚)根据中国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的经典作品《原野》改编的越南语版话剧《金子》21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红河剧院上演。这是继去年越南国家话剧院成功排演《红楼梦》后,又一部中国经典作品在越南话剧舞台上生动呈现。

担任该剧导演的新加坡表演艺术家蔡曙鹏向记者介绍,此次排演的话剧《金子》是根据曹禺先生的原著缩编而成,是近年来《原野》在越南话剧舞台上第一次呈现。

越南艺术家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原野》作品中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情节深深吸引现场观众。尽管是一部中国经典作品,但舞台上出现的越南传统服饰奥戴等元素,以及越南语丰富的表现力,让作品离越南观众更近。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向记者介绍,《原野》是继《雷雨》后,近年来在越南排演的曹禺先生的第二部作品,足见曹禺话剧作品的张力和影响力。

话剧《金子》由越南人民艺术家丽玉组织的丽玉剧团排演。丽玉对记者表示:“《原野》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希望通过此次呈现,让越南话剧舞台更加绚丽多彩,也让越南观众有机会走近这部经典。”

《原野》创作于1937年,是曹禺先生唯一一部描写中国农村的作品。《原野》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表现了被压迫、被摧残的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