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总统签署行政令应对职业“技能危机”

2018年07月20日16: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签署行政命令,设立总统美国工人全国委员会和美国劳动力政策咨询委员会以加强工人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劳动力市场面临的职业培训不足和技工短缺等问题。

  行政令指出,美国当前正面临着“技能危机”,美国工人需要通过技能培训才能胜任超过670万个空缺的工作岗位。由于技术、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正重塑包括制造、医疗保健和零售在内的诸多行业,美国要为21世纪经济和未来新兴产业做好准备。

  根据行政令,总统美国工人全国委员会将由美国商务部长、劳工部长等共同主持工作,其成员包括财政部、教育部、退伍军人事务部等10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或代表,主要职能是为总统提供劳动力相关政策建议。

  美国劳动力政策咨询委员会由商务部长和负责经济倡议办公室的总统顾问主持工作,并由总统任命联邦政府以外的公民组成,包括私营部门、雇主、教育机构和各州代表,负责就如何改善针对美国工人的教育、培训和再培训向联邦政府提供建议。

  当天,多家行业协会和通用汽车、微软、沃尔玛等企业签署承诺书,将在未来五年内提供总计约380万个学徒岗位。

  美联储日前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联储下属多数辖区企业招工面临困难,高技能工程师、专业建筑师和制造业工人等多种职业出现劳工短缺,并对部分辖区经济增长构成制约。(记者杨承霖 高攀)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