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批准设立功勋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8年07月20日14: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批准设立“俄联邦功勋新闻工作者”和“俄联邦功勋通信信息业工作者”荣誉称号。

  根据俄总统令,“俄联邦功勋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将授予建立杰出功绩的新闻工作者,包括通过其工作提高了新闻工作的社会信誉;协助培养俄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客观公正报道俄联邦和他国政治、外交、文化和社会新闻以及反映国际问题的新闻;传承发展俄罗斯人民传统理想道德价值观;传承推介俄历史文化遗产;开创了新闻制作的新风格等。

  另一项俄总统令说,授予“俄联邦功勋通信信息业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条件包括应用高性能数字通信技术设备开发、完善现代通信工具;发展俄传媒及通信事业;在传媒及通信领域开发具有重大社会意义并获得社会和专业领域广泛认可的项目;开发、应用新型高效通信技术和新一代通信方式;促使他国民众客观公正看待俄罗斯等。

  这两项总统令均指出,申请获得上述荣誉称号还有两个先决条件,即申请者须从业不少于20年,并且荣获过俄联邦国家权力机关或俄联邦主体(州、边疆区等)权力机关授予的专业奖项。

  另据俄新社报道,申请者须由俄相关行业协会推荐,并由俄总统下属的国家奖励委员会审核。(记者栾海)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