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BBC败诉 法院判决其侵犯名歌星个人隐私须赔偿

2018年07月20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一次“突发新闻”直播报道,引出一桩维护隐私权的案件。对簿公堂的分别是英国大名鼎鼎的人物和机构,这让本案围绕的个人隐私和新闻自由之争更加引起关注。

7月18日,英国赫赫有名的老牌歌星克利夫·理查德爵士(Sir Cliff Richard)和蜚声全世界的英国广播公司BBC对簿公堂 。英国高等法院(High Court)判决:BBC侵犯了理查德爵士的个人隐私,必须作出赔偿。裁决一出轰动英国,立刻成为各大媒体头条报道,并成为各大报纸周四的头版新闻。

本案的起点是2014年8月14日下午的一次警察搜查行动。当天,南约克郡警方就理查德早年涉嫌性侵犯的指称,到他的一处乡间豪宅搜查,理查德当时人在外地。BBC派出直升飞机在豪宅上空拍摄进行现场直播。

BBC一直坚持认为,这是记者的分内工作,并将这次的报道行动提交参加某新闻奖的“独家新闻”类别评比。然而,搜查行动之后,理查德没有被拘押,也没有被控罪。2016年6月,检控部门因为证据不足终止了指称他涉嫌性侵犯的案件。

2016年7月,理查德对BBC和南约克郡警队提起诉讼。理查德认为,BBC的报道是对他个人隐私的“严重侵犯”。(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