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逾半数美国人认同最高法院表现 达到九年来最高支持率

2018年07月2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援引合众国际社报道,盖洛普(Gallup)18日新出炉的一项调查显示,53%的美国人认同美国最高法院的工作表现。

据报道,这也是美国最高法院近九年来的最高支持率,而此前的最高支持率是去年九月的49%。此外,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高法院支持率首次接近60%。

就在这项民意调查进行之前,在2017至2018年间最高法院的几次法庭裁决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争议,同时特朗普总统也已提名布雷特·卡凡诺(Brett Kavanaugh)法官成为大法官候选人,代替退休的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

盖洛普发现,受访者对最高法院的看法受到政治意识形态的影响:72%共和党人、38%的民主党人和52%的独立人士表达了对当前最法院工作的认可。

盖洛普的这一调查始于2000年,当时的最高法支持率为62%,也是迄今为止的历史最高水平。随后于2005年降低到最低点42%,当时最高法院扩大政府征用土地权力的裁决引起了社会广泛不满。到了2008年,该支持率又回升至48%,自2011年以来,该支持率一直在41%到49%间徘徊。(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