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褐皮书”:高关税政策引全美制造商担忧

2018年07月1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姚丽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引起美国全国范围内制造商普遍担忧。

美联储“褐皮书”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18日发布的“褐皮书”称,所有地区的制造商都对关税政策感到担忧,许多地区出现了由新经济政策导致的价格上涨和供应紊乱,“关税导致金属和木材价格上涨,不过传导到消费价格,目前保持轻度到中度影响”。报告同时认为,美国经济大致保持“适度或温和”扩张速度。

据统计,32页的“褐皮书”中,关税一词提及31次。几乎所有地区都表示,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3月生效,推高了采购成本。部分地区表示,这些成本尚未转嫁给消费者,制造商利润空间降低。圣路易斯地区的报告写道,关税和贸易限制措施对价格产生复杂效应,钢铝关税推升了美国国内钢铝产品价格,增加多个领域企业的采购成本。而中国计划对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导致农产品尤其是大豆价格下跌。一家马里兰罐头制造商表示,钢铝关税让其无法在美国国内找到合乎质量价格要求的原材料,恐将在竞争中输给外国厂商。纽约地区的报告说,关税增加了制造商成本,未来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成为企业的主要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8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中暗示,贸易战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挑战。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鲍威尔的话说,如果外国施加的报复关税令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可以采取调低利率等惯用措施应对。但如果美国对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导致通货膨胀加速,情况将变得很复杂。因为在此种情况下,美联储的惯用工具是提高利率。鲍威尔还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经济越走向保护主义,竞争力越差,生产力越低”。

美联储一年发布8份“褐皮书”。据路透社统计,特朗普2017年1月成为美国总统以来,关税一词出现在“褐皮书”中的次数呈跳跃式增长,截至目前共计93次。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两届任期中仅2次。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