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谷歌因安卓系统被指非法垄断  遭欧盟罚款43.4亿欧元

2018年07月1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18日对谷歌公司处以43.4亿欧元的罚款,这是欧盟史上最大金额的罚单。欧盟反垄断专员对谷歌的调查显示,谷歌利用安卓系统进行非法垄断。此举可能导致欧盟与美国关系进一步恶化。谷歌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表示将提出上诉。

当天,欧盟反垄断专员丹麦人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谷歌利用非法行为来巩固其互联网搜索的主导地位。”维斯塔格已对谷歌“利用其安卓系统非法垄断手机在线搜索、确立霸主地位”进行了3年的调查,她补充说,“谷歌搜索引擎是其旗舰产品,谷歌公司每年从其搜索用户展示和点击的广告中获得超过95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大部分来自谷歌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领域。

在此次罚款之前,欧盟去年曾经对谷歌处以24亿欧元的罚款。那一次是因为谷歌购物搜索服务,非法优先将自己排在前面,降低竞争对手的排名。

谷歌被指非法迫使那些想使用Google Play应用服务的手机制造商安装谷歌的浏览器和搜索引擎,以至于全球80%的智能手机都使用谷歌安卓系统。欧盟反垄断调查认为,谷歌利用自己的主导优势采取的做法属于非法垄断,但谷歌公司否认有不当行为。(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