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众多国家公园臭氧污染不亚于大城市 导致游客减少

2018年07月1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1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黄石公园、优胜美地(Yosemite)和阿卡迪亚(Acadia)等国家公园的空气污染与美国一些大城市同样糟糕,污浊的空气可能导致游客缩短行程或完全避开那些国家公园。

康奈尔大学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伊万·鲁迪克(Ivan Rudik)说:“即使国家公园被认为是原始景观的象征,但很多人仍然暴露于可能对健康有害的臭氧水平。”爱荷华州立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当臭氧水平略有上升时,游客数量就要下降近2%;而在空气质量差的月份,游客至少下降8%。相比较于能见度差,健康问题更令游客担忧。“臭氧水平高的日子游客较少,”鲁迪克说,“这并不能完全证明臭氧会导致游客数量下降,但两者具有很高的相关性。”

地面臭氧,也被称为烟雾,在温暖、阳光充足的日子形成,与汽车和卡车排气管以及发电厂和工业烟囱中的化学物质混合而令空气质量变得更糟。

研究人员研究了美国33个大型国家公园的臭氧水平。从1990年到2014年,这些国家公园的臭氧浓度与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全美20个最大的都市区几乎相同。(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