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肝癌死亡率暴增43% 亚太裔“幸免于难”

2018年07月1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表示,美国成年人肝癌死亡率在过去16年暴增了43%,但亚太裔是唯一一个肝癌死亡率下降的群体。

报告指出,在其他类型癌症死亡率都呈下降趋势的同时,美国成年人的肝癌死亡率在2000年到2016年间却暴增了43%。其中,美国25岁以上的白人、非裔和西裔患癌者的死亡率都在上升,但亚裔和太平洋岛国裔的死亡率却在下降。该报告还指出,男性患者的死亡率是女性患者死亡率的2到2.5倍。报告作者Jiaquan Xu表示,死亡率上升并不代表肝癌本身的致死率上升,肝癌患者10年的平均存活率并未改变。 

按种族来看,白人男性患者的死亡率是所有族裔中最低的。虽然目前尚未有切实证据显示族裔基因在癌症基因上扮演什么角色,但相比白人患者,非白人的患者更难获得充足的照顾和更好的医疗条件,这也可能是其他族裔死亡率较高的原因。

专家们还指出,亚太裔患者死亡率下降的原因,可能是该族裔对肝癌更加警惕。亚太裔群体此前一直都是肝癌的高发人群。(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