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两千天然气罐冲入河道,威胁公共安全

2018年07月18日07:4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由于持续的大暴雨,导致灾区大约2000多个天然气罐冲入河道,威胁公共安全。

  据报道,广岛县泥石流、塌方等范围广,因此可能有很多天然气罐被埋没。目前已经发现有15户居民的天然气罐被埋在泥沙底下。此外,爱媛县大洲市肱河也发生泛滥,造成1000个液化天然气罐被河水冲走,有些甚至飘到了对岸的山口县近海海域。其中几十罐被日本海上保安厅第6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找回。

  专家称,天然气泄漏会被稀释,但是如果遇到明火,就会立刻爆炸。如果发现了天然气罐,居民应该立刻通知警方,不要擅自处理。因为在用重型机械清除泥沙等时,容易将罐体碰坏,导致天然气泄漏,给居民生命财产造成安全隐患。(蓝雅歌)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