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吉府尹:要让游客重拾对于普吉的信心

2018年07月1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赵益普 摄影
赵益普 摄影

人民网普吉7月17日电 (记者赵益普)当地时间17日上午,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普吉查龙码头召开记者会,对于“7.5普吉游船倾覆事故”的始末以及最新进展作了情况说明,并且介绍了泰方接下来对于确保普吉游船安全所采取的系列举措。

诺拉帕表示,普吉当地的执法部门已经联合了泰国海军、海事部门,共同成立联合巡查组,设置固定办公室和流动巡查队,对普吉当地的旅游船只进行安全核查和资质审查,从船只本身、船长和船夫、船上救生设备等方面逐一排查风险,提高安全标准,确保游客出海行船的安全,努力让游客重拾对于普吉旅游的信心。

诺拉帕说,鉴于此次事故留下的教训,普吉要给所有船只上的游客配备通讯手环,方便游客在遇到危险时及时求救,救助中心也可以更快采取施救措施。“普吉岛船只种类太多,同时存在着许多资质不明的问题,对于这些漏洞,我们下一步打算出台一项地方性法规,规范船只的统一管理。”据了解,目前往返于普吉岛和皮皮岛的船只已经作为试点为游客配备了通讯手环,下一步将会扩大到普吉的全部船只。

据了解,除了通讯手环,普及政府还将为所有荷载人数超过25人的船只配备移动信号通讯装置,该装置由泰国移动通讯公司AIS负责安装。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完善对于事故的应急措施很重要,做好对于游客的风险提示同样很重要。育他萨介绍,泰方正在研发一款手机软件,可以提供普吉当地海域的即时天气变化、道路交通状况等游客需要的各种信息,提示游客哪些地方、哪些游玩项目存在风险,做好旅游风险预警。“我们也将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开通微信公众号,提供信息并做好风险提示,让中国游客在普吉平安游玩。”育他萨说。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