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暴雨过后日本又遇致命高温 14人遇难

2018年07月17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日本连日来遭遇罕见高温。据路透社报道,过去三天已造成14人死亡。酷热天气给日本暴雨灾区的灾后重建造成不利影响。

据报道,16日,日本内陆地区气温达到39摄氏度,其中温度最高的岐阜县揖斐川温度达39.3摄氏度。高温加上高湿度令很多人感到不适。据日本媒体统计,14日至16日,日本全国至少有14人因酷热死亡,数千人入院。

此外,在日前受到暴雨灾情影响的西日本地区也遭遇高温。一些灾区16日中午气温达到34.3摄氏度,给灾后重建造成不利。

日本共同社称,据日本警察厅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西日本暴雨灾区遇难人数在14个府县累计达到222人。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16日晚8时,16个府县约有4700人仍在外疏散。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