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博览

足球小将为“世界杯”加油助威 亲子足球玩转趣味暑期

2018年07月1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球员冯仁亮(右)、王楚在蓝调庄园基地为孩子们做足球知识分享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球员冯仁亮(右)、王楚在蓝调庄园基地为孩子们做足球知识分享

人民网讯 在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北京的蓝调庄园里也迎来一波足球热潮。7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互动鸣哨开赛,16组家庭在绿茵场上纵情奔跑,上演了妙趣横生的“亲子足球杯”,更有来自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的实力球员冯仁亮、王楚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14日下午,在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队员冯仁亮、王楚精彩的足球技巧秀中活动拉开帷幕。两位专业球员分享规范动作、专业技巧、团队配合等足球知识,精彩的示范不时引来欢呼和掌声。为时3个小时的足球互动,紧紧围绕“专注”、“进取”、 “合作”、“趣味”四大主题,6至12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一起驰骋绿茵场,和专业球员学技巧、拼脑力、打配合,充分领略家庭足球的快乐和体育竞技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而思和大麦网携手打造,也是针对青少年群体拓展第二素养空间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年暑期,由大麦网联合学而思打造的素质教育专区将在学而思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涵盖脑科学讲座、文化展览、体育比赛、音乐盛会、话剧演出等领域的丰富活动及专属优惠,更多优质的国内外经典人文演出及巡展项目将会走进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

教育家张伯苓曾说过:“教育里没有了体育,教育就不完全。” 本次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好评。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表示:“足球的精神有坚强有坚持,有努力有拼搏,从成功中积累信心,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我希望孩子可以通过今天的运动,了解团队合作的理念,学会与他人分享,懂得集体的概念。” “足球,是一项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运动,除了竞技层面的因素之外,我们更希望家长和孩子能够放下手机,走到球场中与其他的孩子主动社交,这是一件非常健康和有意义的事情。”学而思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麦网北方区负责人彭东说,“把优质的文化类、体育类、艺术类、亲子类内容提供给青少年是素质教育的重心,也是未来大麦网重要发力点之一。” 彭东说,“大麦网携手学而思创新拓展素质教育第二课堂,将进一步发挥大麦网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态资源优势,为青少年及其家庭教育量身订制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和体验场景,并积极调动阿里系资源实现生态联动,让孩子们享受寓教于乐的学习生活。”

在课堂上,教给孩子学科中的知识和学习的能力,在课堂外,鼓励孩子运用知识和能力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与社会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此次,学而思携手大麦网举办亲子足球赛,正是通过“体教结合”、“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课堂之外,收获更多积极健康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下一步,大麦网还将引入更多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的丰富活动,为中国青少年提供课堂之外的多元学习场景和文化娱乐生活内容。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