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本网记者揭秘“双普会”场所 为确保安全街道井盖已被封死

2018年07月1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7月16日电 (记者 李玫忆)当地时间本月15日上午9时许,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夫人前往芬兰总统尼尼斯特的官邸访问。

抵达总统官邸后,特朗普夫妇与尼尼斯特夫妇相互交换礼物。随后,4人在经过精心布置的露台上友好交谈,并为摄影师留下了愉快的微笑。特朗普夫妇还和尼尼斯特总统夫妇及芬兰总统府官员共进早餐,并在总统官邸留言簿上签名。

与芬兰总统会晤期间,特朗普赞扬芬兰是一个美好的国家,对尼尼斯特总统此前在北约会议中给予美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离开总统府返回驻地渔人码头酒店沿途,一些来自自环保、绿色和平和人权组织的民众前来游行,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特朗普车队。而在渔人码头等待观看特朗普车队的行人,则被警察要求只能聚集在附近一个公园。

外界关注特朗普此行的一个重头戏是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截至记者发稿时,普京总统的专家尚未抵达赫尔辛基机场。

本网记者在双普会举办地——总统府门前发现,该地区已被戒严,只有持有特别通行证的人和车辆才可通过。海岸警卫队也在附近布防,确保海上通道安全。记者还发现,附近街道上的井盖也已经被焊死,以避免地下通道可能带来的风险。总统府对面,隔着一片小水域的平台上,是芬兰外交部授权转播的电视台所架设的摄影摄像设备。旁边一家咖啡馆的高台上,也被各路记者租用,那里是没授权者的最佳拍摄地。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