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处于10年来安全最差时期  上半年近1700人遇害

2018年07月16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最新报告显示,阿富汗在2018年上半年有近1700人遇害。联合国认为,这是阿最近10年来安全形势最糟糕的时期,统计到的意外死伤总人数为5122。

该报告显示,对阿富汗平民而言,最主要的危险来自恐怖袭击,而最危险的地区则包括首都喀布尔和东部Nangahar省。半数以上的遇害者被认为死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发起的攻击。

另外,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Manua)对反叛武装组织把教育建筑作为打击目标的趋势表示担忧,上周贾拉拉巴德的一处教育设施遭到恐怖袭击攻击,致11人死亡。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还注意到,阿富汗当局和美国军人在东部和北部发起的空中轰炸,造成平民死亡人数增多,上半年有149人死亡、200人受伤,比去年同期升高50%。(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