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皮皮岛的静谧(海客游)

海外网  耿  佩
2018年07月1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有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洞穴……

  这里海水出奇的清澈,从白色沙滩望向远处,海水一层层由浅绿色、浅蓝色,渐变到碧绿、深兰,如一块没有边际的蓝绿色宝石,泛着耀眼的光。这里的海湾也较多,让人充满惊喜。位于小皮皮岛的西南部玛雅湾,三面环山,沙滩雪白并因电影《海滩》而出名。

  我喜欢宁静,所以相比于泰国其他岛,我更喜欢皮皮岛。如果是短暂、匆忙的一日游,很难彻底领略皮皮岛浪漫的风情,因为这里适合从容地居住和细心体味。

  皮皮岛很小,每个地方都离海滩不远,走累了或者觉得热了,几步就能回到海里,让身体在蓝色的海水里完全放松,感受那份清凉与惬意。如果不怕晒,还可以躺在细软的白色沙滩上,来个日光浴。静静闭上眼睛,身体和细沙融在一起,耳边传来阳光和大海的气息,身体好像被大自然在热烈拥抱,身心越来越回归到原点。

  黄昏时分,白天里喧嚣的游客渐渐离开,皮皮岛恢复宁静,一个人漫步在海滩上,感受着霞光穿过耳边,穿过每寸肌肤,想到全是美好与期待。回到房间后,把小桌子搬到露台上,欣赏着夜晚的景色。海水的蓝色渐渐被黑色替代了,一轮圆月慢慢地从海面升起,映得水面闪闪发光,眼前的树叶被风吹得刷刷响,一阵阵泰国香料特有的香味扑面而来。我就这样被一片静谧包围着,陶醉着,感叹着……

  皮皮岛也是潜水爱好者的乐园,船夫会带你去适合浮潜的水域,那里的海水只有四五米深。戴着潜水镜和呼吸管一头扎下去,只见水下珊瑚色彩斑斓,黄白条纹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这时候如果丢块面包,鱼儿就会纷纷游来,把你团团围住,“亲吻”你,真是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