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布鲁克林华人社区展新貌

黄伊奕
2018年07月16日0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随着年轻一代华裔移民的涌入,以及第二代华裔移民的成长,布鲁克林华裔商铺近年不断从8大道向7大道蔓延,而这一群年轻移民为7大道注入了更多青春、时尚的气息,无论店面种类、装修和付款方式,都流露“新”气息,与8大道形成鲜明的新旧对比。

  7大道的热闹让不少民众拍摄视频发布在网上,纷纷感叹7大道现在的变化,甚至认为繁华程度已经开始赶上8大道。唯一不同的,是7大道的商铺与8大道相比,更注重装修与品味,虽然仍旧以餐饮业为主,但餐饮种类繁多,不像8大道一样清一色以福州与广东菜系为主。

  就读于纽约大学的杨玛姬,过去两年一直居住在7大道附近,明显感受这两年7大道上的新商铺一家接一家。“以前我吃饭肯定得去8大道,现在7大道选择就很多。”她一一列出自己喜爱的7大道的店铺与特色食物,“比如‘小牛小鱼’的烤猪蹄、‘台湾小站’的芋圆、‘寻鱼’的烤鱼。这些店铺都是这一两年冒出来的,让我可以一周不重复菜式。”

  杨玛姬说,这些新店的业主明显都是年轻一代,他们比较注重装修,或者注重装饰,不再像8大道大多数传统店铺那样古板无新意。更明显的区别是8大道大部分店铺仍只收现金,而7大道店铺不光接受现金、刷卡,还接受各种网上转账,如支付宝、微信等。

  她还说,有一天她在7大道交50街新开设的美容院美容,结账时发现没带钱包,但幸好店内接受Venmo转账,让她避免了尴尬。

  在8大道交55街开设台湾小吃店的业主陈伊凡,只有30多岁,十多年前从福州移民美国,虽然担任了十多年寿司师傅,但因为太太是台湾人,便萌生了改开台湾小吃店的想法。他随太太一起到台湾学习当地小吃做法,回到布鲁克林开起店来。他说两年前选择店铺位置时,发现7大道与8大道店铺虽然紧紧相连,但是店面租金只有8大道的一半,即使人流量最集中的位置,也比8大道大部分店面租金便宜1/3。

  这几年7大道变化真的很大,新店铺层出不穷,虽然导致餐饮业竞争压力变大,但是客流量也变得越来越多。他说做了十多年寿司师傅,手艺一直被认可,不愁找不到工作。但是总感觉现在纽约特色小吃正在上升发展中,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和接受,相信只有“新”才能拥有更多的机遇。“即使是做寿司,现在也在不断追求创新。”

  (来源:中国侨网)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