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义桅讲“一带一路”故事》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14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义桅讲“一带一路”故事》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贾文婷)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王义桅讲“一带一路”故事》新书发布会13日在北京举行。本书收录王义桅教授沿着“一带一路”走天下,在全球50多个国家演讲的讲演集。从一个全新的视角为国内读者深入认识“一带一路”理念与世界全球性价值提供了生动文本。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发布会致辞时表示,王教授的新书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公共外交的“知行合一”、“一带一路”的民心相通之道,是一本必读的好书。 希望中国有更多像王义桅教授这样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的人。

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介绍,本书分为三部分,共收录文章38篇,主要是作者面向群众多个国家,不同受众,从国王总统到学生民众等向多阶层、多群体讲解交流“一带一路”思想理念,也包括作者在国内举行的一些重要国际会议等场合发表的演讲,这些演讲每一篇都充满热度、内涵激情,又娓娓道来,足以感染每一位受众。

王义桅是中国人民大学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盟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察哈尔学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