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和巴基斯坦首条陆上跨境光缆建成开通

2018年07月13日20: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7月13日电(记者 丁雪真)中国和巴基斯坦首条陆上跨境光缆项目13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开通仪式,标志着中巴两国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巴基斯坦过渡政府总理穆尔克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巴中两国建设者的艰苦付出。他表示,中巴跨境光缆的开通将翻开巴基斯坦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的新篇章,对于推动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本地区信息互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巴经济走廊也将在此基础上为本地区共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巴基斯坦特别通信组织负责人巴杰瓦、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等中巴各界友好人士数百人出席仪式。

该项目由华为公司负责承建、由中国电信和巴基斯坦特别通信组织联合运营,管道光缆全长820千米,从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延伸至中巴两国边境红其拉甫口岸并与中国境内的光缆对接,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中巴两国通信网络互联互通的重点建设项目。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