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六甲首席部长:可在三个领域推动马六甲与中国经贸合作

2018年07月13日16: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日前在接待到访的80余位全球华人华商代表团时表示,马六甲州可重点在三个领域推动与中国的经贸交流和合作。

阿德里说,目前马六甲州政府在旅游和工业领域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这两个领域仍是两地经贸合作的重点。除此之外,双方在港口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他说,2017年到访马六甲的游客超过1600万人次,中国游客最多。马六甲州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提升该州的旅游品质,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马六甲旅游。

阿德里说,马六甲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地,马六甲州政府欢迎中国优质企业来该州投资,也希望这些企业可以更多地与当地企业合作,更多地聘用当地员工,携手共赢,共谋发展。

此次参访活动由杰出华人文化促进会主办,该会主席彭光宇表示,增进全球华人联谊、交流、合作、共享,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所有华人的心愿,这次参访马六甲州政府,就是想更多地了解马六甲,以推动杰出华人华商与马六甲当地的合作。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认为,中国在科技发展领域经验丰富,中马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记者 王大玮)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