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政府举行葬礼告别《浩劫》导演朗兹曼

2018年07月13日16: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著名导演克洛德·朗兹曼的葬礼7月12日在巴黎举行,法国总理菲利普出席并向这位以拍摄反纳粹题材纪录片闻名的导演致敬。

  朗兹曼本月5日去世,享年92岁。葬礼在拿破仑墓所在地巴黎荣军院举行,朗兹曼的棺木被覆以法国国旗,由仪仗队护送。

  朗兹曼1925年生于法国巴黎一个犹太家庭,二战期间与家人逃到法国中部农村地区躲避纳粹搜捕,之后参加了反抗纳粹德国的抵抗运动。他执导的《浩劫》是纪录片史上的不朽巨作,影片时长9个半小时,通过对大屠杀幸存者、目击者的采访以及集中营现实场景的拍摄,再现了600万犹太人遭受屠杀的史实。影片于1985年完成,此前的准备和拍摄工作耗时近12年。

  法国总理菲利普说:“《浩劫》是一部反映罕见罪行的罕见作品,是反抗的呐喊,是拒绝遗忘。”他说,这部影片是一座“眼泪与真相的丰碑”。

  除了《浩劫》,朗兹曼还执导过多部反纳粹题材和犹太人题材作品。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