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特朗普质疑英国首相脱欧战略

2018年07月13日13: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金融时报网7月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首次正式访问英国,却从一开始就颇为尴尬,因为他显然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战略提出了批评。

  在抵达伦敦数小时前,特朗普对英国脱欧谈判的进展,以及英国在商品标准上紧跟欧盟的新计划提出了质疑。

  “也许他们现在(在英国脱欧问题上)走的路线有点不同,所以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他们当初投票所要求的结果,”他在布鲁塞尔北约峰会后的记者会上说:“我只是想让人们开心。”

  特朗普接着说:“过去两天,我读到很多有关英国脱欧的报道,现在的脱欧路线似乎有点不同,他们所走的方向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涉及重返欧盟。”“我希望看到他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以便很快搞定,无论他们决定采用何种解决方案。”

  在英国内阁大臣戴维·戴维斯和鲍里斯·约翰逊辞职后,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英国陷入了“动荡”。他还暗示,他也许会和“朋友”约翰逊谈一谈。约翰逊定于12日晚与特朗普和企业高管共进晚餐。

  这样的言论很可能会被梅视为不受欢迎,梅已因接待特朗普而受到重大批评。英国希望在脱欧后的贸易关系上取得进展,不过,如果英国继续遵守欧盟的商品规则,那么双边协议的范围将是有限的。

  在12日的晚宴上,梅预告了“打破阻碍商界领袖的官僚壁垒”的机会。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